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陈庚处长莅临我院指导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福建代表队集训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54

 20191014日下午,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陈庚处长、颜真楠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福建代表队集训。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与陈庚处长一同来到集训现场检查训练工作,详细了解了集训工作的计划、具体进度安排和备赛情况,逐一查看了设备状况、程序调试、机器人试运行、安装与维护等备赛环节,与教练指导团队、集训队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听取了全面汇报后,陈庚处长对本次集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教练团队再接再厉,以踏石留痕、久久为功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竞赛准备工作;勉励集训队员们刻苦训练,练好本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福建代表队争光添彩。张海明书记、陈锦辉院长对本次集训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机械系和实训中心全方位做好后勤和服务,为福建代表队创造优良的训练条件和生活保障。

 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为国家级一类赛事,第三届比赛将于20191018-2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根据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排,我省将派出7名选手和4名教练组成福建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为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显著提高我省竞赛水平和成绩,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投入经费购置5套设备在我院设立工业机器人集训基地,并邀请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团队担任教练,在我院开展赛前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