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实好学眼界开,合作交流两岸亲--机械工程系举办赴台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984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机械工程系和职业技能中心于2019423日晚在8号楼二阶梯教室召开了赴台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高汝武教授、职业技能中心主任章达宾老师、副主任徐芬老师参会指导,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陈文老师,系主任杨开怀老师,台湾教师范伟华博士、教研室主任王水发老师、副主任曾思通老师、总辅导员梁晶老师出席,机械工程系学生共约130人到场参会。

交流会上,机械工程系陈文书记指出:“机电一体化专业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到台湾联合培养院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满载而归”。随后,职业技能中心章达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的教学模式和对口专业设置,并重点介绍了赴台交流的报名流程和条件,让同学们对于赴台交流学习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范伟华博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现了台湾的美食文化,著名景点和民俗文化等;听完范伟华博士的分享,同学们犹如身临其境,体验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真实感受到了别样的台湾之美。赴台交流学习返回的学长结合自己在台湾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台交流的学习环境、教学设备和生活环境等。

“多一次经历,添一份实力!”高汝武副院长总结道:“台湾不仅环境优美,风景秀丽,而且职业教育水平很高,拥有着异于内陆的教学特色,在台湾还可以体验到不同的风土人情,真正做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赴台交流,体验两岸生活,让自己多一次经历,添一份实力!”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徐芬老师,范伟华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赴台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机械系师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台湾高等教育及社会文化生活的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