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IEET认证”之“教育目标”的确定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666

本专业的教育目标依据学院及机械工程系的教育目标与发展特色制订,本专业教研室会议于20171220日参酌IEET规范精神来讨论本专业的教育目标和核心能力, 2018110日讨论与修订本专业的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 2018124日修订本专业的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其后在2018318日的“专业咨询委员会”上,邀请业界代表、学界代表、毕业校友代表,参与讨论本专业的教育目标与课程,并给予多项建议,建立持续改善的机制,以确保所设定的教育目标。

为符合IEET认证的要求,参与订定教育目标人员涵盖本专业专任教师、学界代表、产业界代表、雇主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等,并考虑产业发展及人力需求分析,同时参酌入学学生的背景及特性分析,收集毕业校友的建议,将培育目标着重在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和维护方向。最终确认本专业的教育目标为: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掌握一定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和一定创新能力,能适应从事机电设备的使用、维护与管理、运行技术管理、机电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生产第一线需要高的素质技能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