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机械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926

炎炎七月,蝉鸣枝头。

淡淡青春,志在奉献。

一路向前,无欲无惧。

机械工程系与管理工程系

“教育关爱服务”云霄行

————题记

2017年07月09日上午,一只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与管理工程系共同组建的18位各有特色的师生队伍正式启程奔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地—漳州市贫困县云霄,组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关爱教育服务为重点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一路的颠簸,“青春助力交院行”教育关爱团的队伍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经过短暂的午餐与休息之后,队员们在带队教师的组织指导之下,分人分批分别完成了物资的采购、行程安排及任务分配,并于当天晚上对第二天的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彩排。同时针对第二天可能会出现的包括天气等诸多意外因素准备了多套方案以确保活动的顺利举行。

到达云霄的第二天,在当地政府的积极帮助和配合下,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活动,本次教育关爱团的行程安排共分为五站,站站有特色,站站都精彩,其主要内容归纳起来有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老红军、探访贫困儿童、“新农村新成就”座谈会、宣传国家扶贫及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新农合农村医保、现代智能机器人展示、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传播等等一系列教育关爱活动。


 


 

有一种情谊可以长存;有一种理想可以不灭;有一种感动朴实而永恒。机械工程系与管理工程系“关爱教育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美落幕。通过本次三下乡“教育关爱”实践活动,加深了实践队队员们对国情和社情的了解,体会到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入基层、深入群众,共筑青春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