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7850

 


 专业特色与成果


本专业为福建省特色专业、校企合作示范专业,主要培养各类工程机械设备的销售与售后技术服务、港口机械的维修与操作、工程建设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技术技能人才。专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国际领先的高端建筑设备制造商沃尔沃建筑设备合作,学校建立沃尔沃东南区能力发展基地,建有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实验实训场所,创新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2020年新增与住重中骏公司合作,联合住重中骏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企业持续每年投入10万元专项经费,构建产、学、研、训、赛相结合人才培养机制,实施多元化的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学生入学即可获得入学奖学金,在学期间除可获得学校奖学金外,还能获得企业提供的专项奖学金和助学金。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工程机械、港口机械构造与原理、检测与诊断方法、安全环保技术规范等专业知识,具备工程机械或港口机械售后服务、维修、运维、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工程机械或港口机械运维、故障检测、修理、运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主要开设工程机械动力系统、电气系统液压系统底盘检测与维修,工程机械数字化技术服务,智能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工程机械智能监测与管理,港口机械液压系统检测与维修,港口起重机械操作,传感器与物联网技术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及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好,就业面广,毕业生可到各大型工程机械企业、高速公路养护公司、港口码头、市政工程公司等部门从事工程机械运用、维护与管理,也可从事工程机械整机及配件销售、技术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