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1、熟悉国家财经法规、财会制度以及学院各类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遵守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守则。
2、负责全院经费指标管理,根据学院年度经费的预算安排和调整,及时、准确地编制预算凭证及经费指标卡的制作。
3、跟踪分析经费使用情况,随时提供有关的数据资料,根据需要及时准确提供有关经费使用情况。

4、负责办理日常预算会计凭证等的档案归档、交接工作。
6负责有关收费相关资料的归集,办理学生收费有关数字对账工作。
7、对学生收费进行账务处理,做好学生收费票据的查询工作

8、负责各类票据的申购、发放、清缴等管理工作。
9、负责财政厅博思软件开票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做好母卡和子卡电子票据数据的核对及汇总工作,并及时上报财政厅核销。
10、根据学院经济分配政策,对全院各类社会服务收入进行效益分配,并做好账务处理。
11、负责学院每年各种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核定和申报,收费许可证的更换、年检等物价管理工作,协助科长做好院内外各类收费大检查。
12、对各类办班的情况进行统计,包括办班类别、人数、收费标准等。并进行登记、备案,做好与招生部门、办班单位和本处有关岗位数据资料的核实,负责该收费款的催交工作。
13、负责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固定资产的登记、统计、清查、核对以及报表编制工作

14、负责编制学院人员工资表、负责房租、水电等代扣业务的数据录入及结算工作。负责进行教职工劳务酬金的录入、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个税有关问题的查询、个税的申报缴交,及时了解、掌握有关个税方面的政策,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15、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热情、主动地解答教职工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16、在认真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同时应做到分岗不分家,服从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突击性工作,并做好岗位替补和轮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