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1、熟悉国家财经法规、财会制度以及学校各类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遵守财会人员的职业道德守则。
2、全面负责本科室的日常行政和业务工作,协调各环节的关系。
3、协助处长组织并参与预算编制,并做好预算凭证的复核工作。
4、负责学生收费工作的安排、协调,处理学生收费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做好学生收费账务处理的复核工作。
5、做好全院效益分配预算凭证的复核工作。
6、做好各类财经计划、报告、申请的备案、传递、归集、保管工作,并根据处长批示,组织执行,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7、参与院内有关经济政策的制定、修改、贯彻、监督和执行。
8、负责、参与起草和制定院内有关财务管理和财务改革方面的文件和规章制度,提出建设性方案供领导参考。跟踪经费使用,并进行分析。
9、参与学院各项综合改革方案的分析和论证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合理依据。
10、负责领用各类票据的审批工作以及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逐步规范统一内部结算票据事宜。
11、负责本部门安全保卫及保密工作。
12、负责业务指导和对年青同志的传、帮、带工作。
13、负责安排做好年终会计决算报表的编制工作,做好经济效益分析,草拟决算说明和报告。
15、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热情、主动地解答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16、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