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企业库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10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


        2022 年高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即将开始,今年采用新版高职状态数据平台,目前企业数据在新平台中成为最重要的基础数据之一。

        现存的企业库是今年高职学校书记校长走访企业专项数据采集时建立的企业库,由二级学院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填报,目前企业库里仅有100家企业。这些企业主要是为了就业工作,不能完全覆盖新平台表单所涉及校企合作内容,如学生培养具体形式(订单班、现代学徒制、新型学徒制)、学生就业、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师教科研信息、校企合作情况、行业导师、校外实践基地、大型仪器设备值、书记校长走访企业、企业家进校园、培训信息等,与上述业务相关缺失的企业数据须尽快完善。


请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全面梳理与上述业务相关的企业信息,于9月15日前完成以下两项工作:

        1.补充相关企业信息,填写《企业数据表》,企业(单位)名称一定要用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能有误,主要合作专业名称、合作专业代码须准确,按每个字段下拉数据规范填写。不得遗漏、错报校企合作信息(协议有效期内),因遗漏、错报影响后续数据平台填报的,承担相应责任。

        2.原有企业库数据中“是否参与人才培养”为单选,现新平台中已改为多选(参与专业建设 、参与课程开发、参与教材建设、其他),请重新维护此字段,并核对表内其他信息,无误后填入《企业数据表》,一并报送。

        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对此项工作应高度重视,填报的合作企业信息纳入年度绩效考评。请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将填写好的《企业数据表》于15日前发送至科技处邮箱644698271@qq.com,并将合作协议纸质版报送科技处陈明。科技处审核通过后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将企业信息导入书记校长走访企业专项数据采集平台,企业信息将自动与新平台相关表格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