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职业规划,积累社会经验和阅历,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58日,学院举办展型资助育人活动,特邀福州大学阮娟教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各学院老师代表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阮娟教授以《探索职业世界,规范未来生涯》为题,围绕了解自己、大学是什么、职业生涯规划三个阶段以及未来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身边励志故事,扫除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迷茫和困惑,帮助高效进行个人职业前景规划。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了一次深入的职业指导,使同学对自身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进一步理解与确立自己的未来走向,为下一步的就业选择打下坚实基础。

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承载着物质帮扶、情感激励、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等育人功能。学院将结合“三全育人”理念,多措并举,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时代性和实效性,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