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冬日送温暖”寒假家访活动

     福启新岁,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福建省及学校资助政策,1月11日,副校长陈艳红带领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心金,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等一行人开展“冬日送温暖”寒假家访活动,给学生带去新年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在家访活动中,向学生及家长送去慰问品。陈艳红副长与家长、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目前的主要困难,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奖、贷、助、补、免”等资助政策陈艳红副长希望学生家长多与学校交流沟通,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鼓励学生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受访学生畅谈学习中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亲切慰问和关心表达感谢,并表示会在假期中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本次家访活动,通过宣传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帮扶政策,让家访更有温情,让教育更有温度。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架起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国家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帮扶工作,从物质到精神,从“助学”到“育人”,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