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

610日下午,学院邀请“福建省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师团成员——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华安助学)陈冰倩讲师在科技楼101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共15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围绕揭开“非法校园贷”的真面目、学习你应该知道的金融知识、生源地助学贷款诚信还款等内容展开,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补救方法,进一步宣传了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同时,陈冰倩讲师还详细解读了邮储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引导同学们将诚信文化引入个人信用维护,使学生切实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

“金融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是我院“诚信、感恩、励志”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习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让同学们理性消费、增强金融防骗意识。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为他们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警惕性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并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各类金融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不断提高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