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加强我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做好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学子的家国情怀,512日上午,在1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仓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华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心金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和有意参军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本超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陈华政委以“展望国防和军队改革,聚力强军兴军梦想”为主题为现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用大量的图片、数据和案例,从我国的周边形势、面对威胁和挑战出发,从兵役法规之所定、使命职责之所系、军队建设之所趋、标准条件之所具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生动的阐释了参军入伍是每一名符合要求的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最后他鼓励学院优秀的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书写精彩人生,用青热血助力强军梦想。


本次活动不仅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防、军队建设情况以及征兵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和积极性,对下一步大学生征兵工作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