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122日,我院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在1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来自全院4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看比赛。11个参赛队伍依次上台一展风采,围绕主题讲述国防故事,获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赛决赛现场

大赛由我院通识教育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八一军魂社协办,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尊重崇尚英雄、矢志报国强军、热爱国防事业政治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手王荣杰正在激情演讲中

  本次大赛从11月开始,经过二级学院初选、预选的激烈角逐,最终1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也是寄希望于我们的,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决赛现场,来自航空产业学院的参赛选手陈爱妹动情讲述了她的梦想,她为身在如此强大而又安全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她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军强才能国安,作为强军强国的主力军,如果国家需要,如果民族召唤,我愿意为国防建设付出全部的力量,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所在的单位,她从战火硝烟中一路走来,创建于抗日战争,茁壮成长;她穿梭在枪林弹雨里,直面残暴的敌人,从未退缩;她被授予白台山英雄团称号,并接受习主席的检阅,是一支威武之师。”退役大学生女士兵蔡思茵讲述着她的故事,动情说到“年少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有国才有家,每个人都在为祖国这个大家庭在默默地努力,都在砥砺前行的路上奔跑着,也许你比别人慢,但这又如何?......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让我们和祖国一起共同成长!


手蔡思茵正在台上演讲

  此次参加决赛的选手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退役大学生士兵,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仰、时代使命、青年责任和担当等多元化,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鲜活的故事和深刻的感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来大家阵阵掌声。

  台下一名汽车学院的大一学生陈婧表示,“听了演讲内心很受触动,正是有了军人们的守护,我们才生活在和平笼罩的岁月,未来也要不断创新让祖国越来越强大。”

  最终,来自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的陈爱妹、付文旗、肖传江同学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等奖获得者陈爱妹、付文旗、肖传江同学演讲中

     我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有力在全院营造起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相信,作为新时代的我院青年,将不负韶华,自觉的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勇于创新,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彩青春篇章。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