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 | 如何开好主题班会

为探索新时代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聚焦学生工作难点和重点问题,强化育人意识和岗位职责,提升新入职辅导员职业能力。

学生工作处组织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于20201028日(周三)下午1630在经管楼一楼106教室举行辅导员主题班会暨观摩学习研讨会各个学院的部分辅导员参与交流探讨。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进行班级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提高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好的主题班会,能启迪学生心灵,提高学生个人能力,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开好主题班会,不仅是辅导员管理水平的体现,更是整个学生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

吴建新老师以“辅导员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为主题,从什么是班会、班会的作用和类型、如何开好班会三个方面分享。其后一起观看了优秀班会的视频。

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是保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学生工作处将不断加强辅导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充分利用辅导员暑期培训班、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学习交流论坛等平台和载体,着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