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杨晓老师来校分享辅导员工作经验

930日下午,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老师应邀到校举办主题为“辅导员的三板斧和绣花针”的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管理处人员到场参加讲座。

杨晓老师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15年,曾荣获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福建省“十佳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她就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进行全面讲解,并分享了她参加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的收获,讲座中杨晓老师着重讲了辅导员工作中最琐碎艰苦的工作主线及最具挑战性的工作特色,有趣生动的将语言表达、学生干部、习惯养成形容成辅导员的“三板斧”,并就自己日常工作中如何处理学生生活、学业、情感等问题的经验和体会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我校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贴近辅导员日常工作,极具学习和指导意义,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摆在重要位置。2018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辅导员能力建设培训。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文件要求,继续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学院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