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1月10日下午,我院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二号楼1-5教室精彩开赛。决赛进行了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竞赛项目——主题班会,选手们根据自身的辅导员工作实际、工作方法,立足问题关键,用心聆听、用爱关注、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班会形式解决了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来自机械工程系的辅导员梁晶以《新时代 新作为》为题,用动人的话语、知性的表达、温情的互动,充分展现了选手的个人魅力和工作风采,博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赛项的最高分以及本届比赛的总冠军。

此项赛事的结束,标志着我院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历经初赛的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复赛的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和决赛的主题班会等五个赛项的比拼,比赛题目均为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各位辅导员通过比赛展现了自身的理论功底、工作能力、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10位表现优异的辅导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同时,本届大赛继续扩大参与面,首次把参赛对象扩大到我院所有系部参与带班的辅导员,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并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效地提升了我院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