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复学学费减免手续办理程序

 第一步:个人填写申请表    

在全国征兵网报名后填写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一式两份)并提交学校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特别提醒:《申请表》中学费存入银行须填本人一类银行卡号,切记!!

 第二步:学校审核申请信息    

学校相关部门对《申请表》中学生的资助资格、标准、金额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核。

 第三步:征兵办盖章确认    

学生将《申请表》交至征集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过征兵体检被批准入伍后,县级征兵办对《申请表》加盖公章并返还学生。

第四步:学校落实补偿代偿     

学生将《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辅导员或学院征兵工作站,由学校复核合格后向学生补偿学费。

第五步:减免复学(入学)学费   

退役后回校复学(入学)的学生,在全国征兵网填写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I(须退役安置地县级征兵办审核盖章),提供退出现役证书复印件,交至学院征兵工作站,学校经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办理学费减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