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应征入伍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同时还应下载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并交县级征兵部门审核。

2.初审初检

女青年持《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地市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并张榜公示。

3.体检考评

征兵开始后,送检对象根据兵役机关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的体检站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4.政治审查

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后,由县级兵役机关会同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其进行政治联审和走访调查。

5.预定新兵

省级或地市级征兵办公室对学历、年龄、体检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应征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为预定新兵。同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6.批准入伍

经公示未被举报和反映有问题的,确定为批准入伍对象,由县级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辅导员或学院征兵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