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我校承办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并获佳绩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259

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我校承办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并获佳绩

2023311日至12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省内的5所高职院校5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民航福建监管局适航维修处李章县处长担任赛项执行,中国民航大学任仁良教授担任赛项裁判长。

 报道当天,来自省内五所院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赛前说明会,赛项裁判长任仁良教授介绍本次大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完成抽签工作。会后,各参赛师生到相关场地熟悉设备状况。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312日下午比赛圆满闭幕,赛项裁判长任仁良教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专业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参赛院校未来更加注重学生安全意识、团队意识和机务精神的养成教育。在本次比赛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组织工作也得到了省内民航主管部门和航空企业相关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通过开展此项比赛,进一步促进了省内开设飞机维修专业的相关院校办学交流,有助于营造省内职业院校协同发展航空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文/图:陈懿港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