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长空 航心不变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15


  船政航模社20199月正式成立是一个将专业与兴趣相结合的学术科技类社团。以“科技匠心知行合一”为宗旨,为通用航空产业学航模、喜欢动手实践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社团业务指导单位为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现配有2名指导老师,社团成员80余名。

社团成员和指导老师合影

  社团活动主题紧紧围绕社团宗旨展开,并保证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以保证同学们在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长社团定期保质开展大型活动和日常活动。日常活动涉及学习航模理论知识、制作橡皮筋动力飞机、体验航模模拟飞行、操场练习遥控航模等大型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旨在宣传推广航空科学。

社团日常活动在操场练习橡皮筋动力飞机

社团日常活动制作橡皮筋动力飞机


  在2022年暑假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由社团成员成立一支专门科普航空文化的团队,走进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为当地的小朋友科普航空知识构建航空蓝图的梦想。活动效果得到校方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社团成员在三下乡活动中科普空知识

  社团成员出于对航空器的热爱,以解决航空器动能不足的问题为出发点,自主设计研发太阳能与风能混合动力的飞行器,参加院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秀名次。


项目获奖证书

  新学期伊始,社团积极开设大型活动。以纸飞机设计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发挥制作纸飞机的平台。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于纸飞机的飞行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动手能力也得到一定的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大型活动中参赛者在交流纸飞机设计

  社团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机制,结合自身特点在提高活动质量和增加学术科技含量。高举寓教于乐大旗,带领喜爱航模的同学们一路振翅高飞。把社团建设航模爱好者的基地。推动校园多彩社团建设,为航空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航模志愿者活动中引导小朋友制作航模


(文/图: 白锋桥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