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暨抗击疫情工作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举办师德师风

暨抗击疫情工作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

127日下午,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在鉴知楼1213党员活动室举办抗疫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青年教师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发挥身边榜样作用,激励学院师生上下见贤思齐,砥砺奋进。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三尺讲台上,他们点燃着热情、浇筑着希望;疫情防控中,他们挥洒着汗水、彰显着担当。福州新一轮疫情爆发后,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迅速集结战疫力量,号召广大教师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我院陆李钦、吴琼、陈懿港、林祥国、陈自力五位青年教师迅速响应,坚持驻守校内27天,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热血与青春谱写着抗疫新篇章。


报告会上,陆李钦、吴琼、陈懿港、林祥国、陈自力五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在抗疫工作中的实际经历、真实感受和心得体会,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普通教育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展现出来的教育初心和责任担当。辅导员陆李钦、吴琼分别讲述了在学院一线工作的基层普通辅导员和学生管理人员是如何在疫情期间扎实做好学生疫情数据统计、流调及化身温暖大白,辅助医务工作者为上万名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教学副院长陈自力老师讲述了学院教学教务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做好全学院710名学生的在线教育,是如何确保按质按时完成教学任务的。陈懿港、林祥国老师分别讲述了疫情期间作为学院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事迹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奉献。从坚守教室、实验室到穿梭于校园、宿舍,他们依旧马不停蹄,保障学校正常运转,让同学们不再感到恐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做出了表率,身穿一抹白色防护服化身“大白”绘出了疫情防控中最靓丽的“风景线”,用日夜坚守护航空学院平安,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上了最生动的一节思想教育课!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