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921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组织收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学院教师踊跃发表各自学习的体会和心得。

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

2022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再次强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历史和现实无不告诉我们,只有强师资,才有强教育。只有强教育,才有强国家。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紧紧围绕为党为国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新引进高级工程师余鲲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时刻不忘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满足学生对知识的追求;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高素质的新时代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入职专任教师张凌崎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及收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通过本次的学习,我再次坚定了到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更加深刻地明白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含义,将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辅导员林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应始终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把牢政治方向,涵养道德情操,提升工作能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