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77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组织观看主题为“‘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的福建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开课前,通过学生班级群等多样化网络渠道发布开课通知,并通过“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工作架构,层层落实,确保将思政大课开课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

本次听课形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为听好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专门作出部署,领导率先垂范,学院院长陈常晖、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辅导员及其他老师充分利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将大思政课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注入强大动能。

本次思政大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明确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这次思政课做到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讲清楚了在疫情防控战中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讲明白了疫情防控体现出来的磅礴中国力量和伟大中国精神,讲透彻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战中表现出来的朝气、无畏、担当和奉献,是一堂高质量的思政大课。

这次精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人思考在不断推进社会发展过程中应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也让人们进一步看到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增强了讲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底气。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从国内与国际的视野、家与国的关系、历史与现实的逻辑、青年与时代的使命等层面,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直击心灵,效果突出。全院老师和同学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的特殊重要性,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总结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提振信心。今天上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开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使我感触良多。在今年的阳春三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让我们校园的早春更增添了一丝寒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我深刻体会到了人间温暖。学院抗疫期间有序组织线上课堂,辅导员、班主任频频下宿舍关心关爱学生,为每一位船政交院学子保驾护航,各学院机构疫情期间党旗飘扬,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一线,所有“船政人“一起为抗疫努力。作为一名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者,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增进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铭记需要我们传承的精神和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苏汉美

 

几位主讲老师们的精彩课程,让我更好的感受到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时代的担当和责任,每位老师铿锵有力的讲述都深深打动着我。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没有什么能够比拥有一颗纯粹的爱国之心、炽热的家国情怀更能让一个人坚决信念的去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抗击疫情,战胜疫情,需要信心,更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正如恩格斯所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春已来花将开,相信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辅导员 陆李钦

 

 “疫”散花开,缓缓行。三年的疫情发展和变化,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采取了不一样的应对策略和态度。在整个抗疫战争过程中,中国的努力和成就都令世界瞩目,这让我非常骄傲自豪于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然而病毒的不断演变发展,预示着人类与病毒的长期对立共存,我们期待“疫”散花开的那一天,但我们更需要坚持反思后续抗疫的科学推进。哪怕我们建了很多方舱,社会资源、人力资源的调度,以及方舱的管理,疫区生活质量的保障,依然是我们需要面对的大课题。如果大问题留给大专家思考,那么,作为个人,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行动,不给国家添乱!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教师 陈瑞娟

 

疫情防控之艰辛,之困苦,及社会各界人民为疫情防控之付出,皆属不易。我们应当对抗疫成果万分珍惜,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一定要充分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隐匿性强的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弾”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返乡报备、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尽快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教师 陈嘉倩

 

同全省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课堂让我直观的感受到了面对疫情全国齐心,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我为之自豪。我相信,多难兴邦,中国从古至今历经磨难,也一次又一次克服万难,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危难当头,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居安思危。面对这次大考,我们定能接受住考验。疫情终会结束,但我们与祖国生死与共的深情必定长存。

 ——2020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 张童

 

通过这次以“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了解到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我明自了在难关面前,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会战胜病毒。在党中央的高效决策和人民的积极配合中,我们完成了疫苗接种、动态清零。全面抗疫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除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胜利,别无选择。历史无数次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

 ——2021级空中乘务1班团支部 张玉婷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疫情终会散去,春暖花开,云开疫散。

 ——2021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 陈昀晖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日渐严峻的趋势,全党全局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这温暖的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人民做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2021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 李森鑫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