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2022年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我院顺利开考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全国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分别于2022619日和625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空中乘务实训基地顺利举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90参加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终极鉴定考试。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体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为保证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相关部门通力配合,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备战。安排专业老师进行考前理论知识培训,指导实操训练,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备考,最终顺利完成考证任务。本次考试对接国家职业标准,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涉及民航地面服务和空中服务两大领域,全面考查学生的理论知识、职业素养以及实操能力。



学子刻苦求知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精神风貌,扎实过硬的专业素质,获得考评教师一致好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中级)和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中级)考试通过率达到了100%2021年荣获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单位、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考核站点。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空乘专业教学团队将凝心聚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继续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推进“三教”改革,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水平、技能与综合素养,为持续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充能,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图:陈自力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