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承办2022年福建民航维修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深入推进新时代民航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满足福建航空院校教学对接民航实际应用需要,提升在校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推动本地航空院校发展与学子就业,促进辖区维修人才能力培养。2022531日,福建民航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福建民航维修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民航辖区17家单位及4家航空维修相关院校、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1福建民航维修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6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交流研讨会采取了单位介绍、参观交流、会议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上,福建监管局适航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民航对维修人员的要求以及维修人员的职业前景与展望;福建春芽教育咨询公司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探讨了维修人才培养在国内外企业、院校的优秀案例;辖区5家维修单位分别介绍了维修工程管理、航线与定检、飞机勤务、通航维修、部件维修对维修人员具体岗位分类以及招聘、培训、晋升的管理要求;元翔机务福州公司重点介绍了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招聘实习生,提前择优筛选、储备岗位人才、助力复工复产的具体经验做法;嘉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工匠人才培训基地课程展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工业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维修专业教育资源、培训课程、在校学生情况。

2 福建民航5家企业,4所职业院校交流研讨民航维修人才培养

研讨会上,4位航空企业维修专家被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聘为客座教授,17家单位的领导被工匠人才培训基地聘为行业专家;17家单位以及4家维修相关院校、培训机构代表签订了《福建民航校企合作维修人才备忘录》;福建省人社厅和福建省教育厅的与会代表对民航维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教育政策、技术鉴定、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

3 学校聘请4位航空企业高管为客座教授,17位技术骨干为专家

4 福建省职业教育技术中心、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领导主旨发言

应与会代表要求,当日下午增开了维修专家座谈会。各单位专家、代表就维修行业的价值认同、岗位认知、作风养成、实习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共同为福建维修人才培养出谋划策,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多层级人才共享;二是要多层面交流合作;三是要多渠道挖掘资源;四是要多方面培养人才;五是要多形式开展共建。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