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68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会。学院院长陈常晖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介绍了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性问题,从三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分别围绕师生信教情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堂教学督查、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测工作等先后发言,并就各自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汇报剖析。

会议指出,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整体情况平稳。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趋势和新问题,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要有明确而清晰的认识。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保障学院网络安全,注意学院网站关键用词用语要准确;三是要高度重视课堂、教材、学术研究中的意识形态问题,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四是要坚决不讨论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五是要加强审查,严防师生参加非法活动;六是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最后,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修订)》的通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