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青春有我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抗疫志愿者事迹报道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509



2021—2022年寒假期间,我院面向所有同学开展返家乡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得到同学们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同学们回到家乡,走进社区,深入乡村,围绕疫情防控、文明风尚、敬老爱幼等方面内容,以自身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

2021级通用航空器维修2班林皓宇

寒假期间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往年的“春运暖冬行动”,在车站我的主要工作是提醒旅客遵守防疫措施,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查询健康码,帮扶重点旅客进出站。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位盲老人,只有一位老人家属陪同,行李又非常多,在进站处发现情况之后便将老人家扶到检票口,并耐心等到检票将老人扶进站且送上车的相对应位置,这不仅仅是帮助他人也会给车站一些小朋友带来积极的影响,能够很好的促进志愿活动的传承,在服务过程中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2020级空中乘务1班林鸿

我负责的是在社会爱心捐赠接收点清点捐赠款物而后给各个站点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物质,包括食物,口罩等物品。我们身穿红色马甲,把温暖送到每个社区的防疫工作站,尽我所能的为我们古田县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收获的每一句谢谢就是对我来说最好的回报。

蜉蝣于天地”,当仅仅只有我一个人在社会上时就是沧海一粟,时不时地会体会到孤独,但参加志愿者实践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我们社会的强大凝聚力。

2020级通用航空器维修2班谢诚睿

党有号召,团在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为此,我积极参加邵武市团委组织的“返家乡志愿活动”中,成为邵武市青年志愿队中的一员。

不管是从去年暑假的疫苗接种到现在的文明创城活动,我都积极参与,尽我所能为美丽邵武贡献一份微薄之力量。这次寒假,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站在城区的各个十字路口劝导交通、文明出行、规范停车;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地宣贯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签订承诺书;参与邵武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前来核酸检测人员填写个人信息、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维护秩序、宣传防疫小知识。

他们虽是一个小小的志愿者,能做的可能不多,但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坚守,才筑起最安全的堡垒。因为每个人的奉献,才温暖了这个冬天。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人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相信我们能战胜到最后。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