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中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455



开学第一课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全面普及防疫知识,帮助广大师生增强防护意识。2022219日、20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学风教育、防诈骗、宿舍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

辅导员班主任们为同学们科普了防疫的具体措施,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同学严格落实心里健康,大力宣传防诈骗和校园安全问题。

More

倡导安全文明风尚

班主任先向同学们讲解防火知识,强调了宿舍严禁明火及禁止备有烹煮电器,要求同学们应该规范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其次,辅导员班主任介绍了盗窃案件的常见作案方式,并提醒同学们防盗注意事项。

而后,辅导员老师讲授了防诈骗知识,重点强调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小心各种钓鱼wifi和网络不明链接;同时还列举了校园贷大学生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校园贷等各种骗局。最后,辅导员班主任要求同学们遇事可先与辅导员联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开学第一课”不仅有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关怀,更有对同学们的期盼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及作息习惯,扛起责任、学会承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