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举行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07

12月22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在会议室举办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随后介绍了陈炜同志的生平事迹。

陈炜,男,1968年12月出生,福建长乐人,中共党员,1990年进入福州三中工作,历任福州三中教务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福州八中副校长,福州屏东中学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福州八中校长兼鳌峰初中校长,生前系福州三中校长、党委副书记,兼任福建省教育学会教学研究会理事,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福建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曾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陈炜同志从教31年来,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实践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把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把全部心血倾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推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杰出代表。2010年罹患癌症后,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无我、坚韧,砥砺奋进,忘我工作,引领学校不断走向辉煌。这次他又不幸患上癌症,但仍然以坚强的意志,坚守在学校,殚精竭虑,为学校的发展,燃尽了他一生芳华。

会议强调:要学习陈炜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陈炜同志至诚至深、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学习陈炜同志勇挑重担、追求卓越的责任担当,学习陈炜同志甘当蜡炬、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学习陈炜同志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发展的实际成效。

最后,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陈炜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用生命践行了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责任与担当的精神。这将会一直鼓舞着我们,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进担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争当示范引领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再立新功!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嘉倩)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