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分团委组织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发布厅”

发布者:2012038敏秀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82



 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伟大的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汇聚“再赶考”的磅礴力量,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团委,通过组织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激励学院团员青年在学习楷模同时接过“接力棒”, 当好“传承人。


团干热议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努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年轻一代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是共产党的后备力量、是祖国的希望。而张玉滚的事迹无疑是一份传播正能量的强心剂,让我明白这社会上坚守自己内心、默默奉献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的付出总有一天会被大家看到、被认可,同时更深刻的感悟到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道理。我深深感悟到,要始终明确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多大,要始终坚定内心信念,提高精神追求、固化理想信念,看淡外界物质诱惑,更要相信自己对信仰的选择,积极传播正能量。

 ——2020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陈伟翔

有一些人,我们不认识的人,甚至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可能他们也不知道我们,但是他们却一直在为我们付出着,甚至为了我们的安危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处于和平,是因为他们在背后为我们负重前行。

 ——2020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张童

基层的工作很繁琐、很乏味,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更需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扎根基层,做最好的自己,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份自己的力量。

 ——2020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李陈凌宇


 “桃李不言,下白成蹊”,时隔多年,张玉滚的学生再次见到老师时,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啊!这样诚实质朴的人民教师,他高尚的品德和顽强的意志,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把自己的心血和力量献给祖国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他诠释了新时期师德的内涵,他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让我

山地想起唐代诗人李商隐的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张玉滚老师一生的真实写照!他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2020级通用航空航务技术1班团支部王家豪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干部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概、“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新长征路上的—切艰难险阻。

  ——2020级空中乘务2班团支部陈丽玲

我愿意做这样的人:在国家有困难,民族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困难,不计生死,不要报酬。所以,现在的我要好好学习,因为: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庸人永远无法光顾。即使以后的我,也许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但我也要为国家付出我的一个小小的爱心。

 ——2020级空中乘务2班团支部蔡舒莹

为民是李保国同志的人生追求.李保国同志将百姓当做自己的亲人,成为百姓拥戴的“科技财神”,他常说:“干成点有益于人民的事,什么时候想起来,也是值得骄傲的.河北的山岭都绿起来,父老乡亲都富起来,我的事业才算成功”.李保国同志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将百姓冷暖安危挂在心上,用一生实践书写了扶贫攻坚的壮丽诗歌.

 ——2020级通用航空器维修1班团支部江宗响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20级通用航空器维修1班团支部张鸿彬

如今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集体,打开了中华民族又一个崭新的局面,中华民族必将进入到一个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体现时代的要求,做到胸中有梦,努力追梦。同时也要向无数为这盛世付出一片丹心的时代楷模们,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才造就了如今的这番盛世景象。他们的青春挥洒在这片生养他们的土地上,从少年壮志到白发苍苍,他们的一生圆满、无悔。

(文/图:李昊晨   审核:陆李钦    排版:陈敏秀)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