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2021年秋季助教培训会

发布者:2012038敏秀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94


一年一度秋色好,又是一年迎新时。九月是高校欢乐的季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接踵而至。最为重要的是我院即将迎来2021级新同学,为这个年轻的学院增添新的活力。为了更好地安排新生入学工作,保证迎新任务的顺利完成,我院于2021年9月7日在图书馆12楼会议室开展助教培训会。

会上两位辅导员倾力传授新生助教经验,以及开展工作的内容、要点和注意事项。助教,是一份强调交流与协调的工作。作为助教,不仅需要协调自身的时间与精力,还要具有一定的沟通能力,作为联接主讲老师与学生的纽带,助教需要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传递最准确及时的教学信息,且作为助教应该以身作则,对新生平易近人、严于律己,有原则。

会议中举例了最近网络上流传的学生会查寝事件,辅导员严肃对此类事件充与严格规定,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并要求助教在新生入学期间,应多给予关心,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当中,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及时汇报新生的的情绪和心理变化,心理健康,严肃对待新人个人信息,对此保密,保护隐私。

 助教们认真听讲,做笔记学习,并且询问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辅导员帮忙答疑解惑,会议最后辅导员各班助教,开学前新生工作,新生报道后的工作安排。

(文/图: 陆李钦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敏秀)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