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开展“送温暖,关怀暖人心”贫困学生家访

发布者:2012038敏秀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5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动态掌握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提升我院资助工作的精准度,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在学校资助中心的统一安排下,2021729-30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分团委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带领学院辅导员范声斌、陆李钦,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沈培辉老师深入到漳州华安县、漳浦县走访了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他们送去温暖和慰问。

辅导员关心贫困生的生活并与其交谈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学院教师通过实地察看、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不仅详细地了解到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收入来源情况、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还为他们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学校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有助于学院强化精准资助,推动资助工作动态化,完善资助管理工作。我院教师还向学生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大学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时也提出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

家访合影

通过与学生、学生家长的倾心交谈,让受访的家长和学生都感受到来自福建船政交通学院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学校老师与家长的期望,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此次“送温暖,关怀暖人心”贫困学生家访,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贫困学生精准帮扶,将关爱“走实”、“走心”的有效途径。

(文/图:范声斌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敏秀)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