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陈敏秀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39


6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7月13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依托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大家备受鼓励,倍感振奋,纷纷发表了学习感受。

师生学习现场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辅导员:庄智群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我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脱贫攻坚和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点点滴滴,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会真正切切为人民谋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能携手其他国家一起向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教师:林祥国

 我国拥有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遵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致力于促进人类进步事业共同发展,然而部分西方国家媒体对我国存在偏见和报道不客观的现象,希望更多的留学生们能在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感受真实的中国,为我国和其他国家搭建和平友谊、和睦共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桥梁。

2020级空中乘务2班:陈忠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大学生的我,要努力学习,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留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

2020级航空器维修1班:刘禹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未来即将走向世界舞台的大学生,我将夯实专业基础,努力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各国更好的了解中国,传播中国之声。

2020级空乘2班:阮桂贞

 习近平总书记的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振奋人心!我们都是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要牢记“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我要励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2020级航空器维修2班:刘海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成为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使者,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促进跨文化沟通交流、增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互信互通做出贡献。

2020级空乘2班:叶婧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后,深受鼓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做知华、友华、爱华人士,向更多的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作学习的总结。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们回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期许。同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结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百年的历史底蕴和育人理念,号召师生们倍加珍惜宝贵的精神财富,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实践中出真知,传播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多的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范声斌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敏秀)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