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开展“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讲座

发布者:陈敏秀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83



根据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职教周的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发扬职业教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院于2021523日晚特邀请张拥军院长给全院教职工进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主题讲座。

张拥军院长为原陆航学院院长,从事航空教学、科研、装备维修工作4年,空军、陆军航空兵部队从事直升机航空维修工作17年,在总参谋部陆航部从事航空维修谋划管理工作14年,参加过50、60周年国庆阅兵及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活动,曾经荣立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三次。

张院长从“敬畏生命”切入,让同学们感受生命的到来与中止都无法掌控,在学会感恩的同时,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肩负的使命,只有正确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敬畏生命。张院接着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大家敬畏职责,就是让“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的信念托起生命之重;敬畏规章,就是让规章监督责任落实,让制度晚上个人行为,从而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我院退伍军人和老师与张教授一起合影,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张院长所传授的知识,明白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角色负责,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文/图:郭雯   审核:陈常晖   排版:陈敏秀)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