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双思辨的翅膀,助你遨游思想的太空----陈瑞娟副教授 “英语学习中的思辨与跨文化能力自我训练”讲座回顾

发布者:陈敏秀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00



 为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助力学习,1111日下午在8号楼四阶教室,陈瑞娟副教授为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全体学生做了一个“英语学习中的思辨与跨文化能力自我训练”的学术讲座。

全球化、信息化的时代,追求的是拥有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未来人才,但是在校课堂学习时间却过于有限,因此陈瑞娟副教授认为:对非语言专业的学生而言,英语课堂是执行思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训练的最佳阵地,但课外自主训练更是他们的常态。讲座开场,陈瑞娟副教授向现场学生提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要进行思辨能力提升?思辨能力提升后会有什么益处?以及如何提升个人的思辨能力?讲座过程中,陈瑞娟副教授向学生分享了critical thinking的词源故事和国、内外思维能力模型,利用学生熟悉的人物和故事,比如曾国藩家训、甄嬛与浣碧等,引导学生思考思辨习惯养成的益处和方法,最后向学生推荐了5点日常易操作的个人思辨能力训练方法。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一些人物和事件新解的角度和分析,也深刻体会到了个人成长中思辨能力的重要性,不少同学表示要开始有意识地进行思辨能力提升的自我训练。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