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者:陈敏秀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0


校园网使用者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连网计算机从事危害城域网及校园网防火墙、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等网络设备的活动。不得在网络上制作、发布、传播下列有害内容:

()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的;

()违反国家民族、宗教与教育政策的;

()煽动暴力,宣扬封建迷信、邪教、黄色淫秽,违反社会公德,以及赌博、诈骗和教唆犯罪的;

()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暴露个人隐私和攻击他人与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鼓励聚众滋事的;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计算机病毒;

()法律和法规禁止的其他有害信息。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主任;陈常晖,副主任:苏汉美王显彬,成员:辅导员、综办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加强对校园网新闻传播和信息内容的安全管理,对上网信息要进行审查,严格把关,落实防范措施。对学院网络管理要求如下:

1、学院内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接受学校依法进行监督检查和采取的必要措施。对校园网的所有设备要精心使用,如有损坏要按价赔偿。  

2、学生必须遵守文明上网的规定、文明健康使用网络进行查阅资料、收集资料、利用资料等进行学习娱乐活动。

3、为了使学校的网络畅通无阻,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具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网络使用者的任何部门、任何人,一旦发现,经教育仍不改正者,将对该使用者取消上网资格,对部门将采取切断网络等相关措施,情节严重将提交相关部门处理。

1)查阅、复制或传播下列信息的:

A、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B、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       

C、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       

D、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E、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       

F、破坏、盗用计算机网络中的信息资源和危害计算机网络安全活动;       

G、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  

    (2)访问国家命令禁止的非法网站、国内外的反动、迷信、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的网站。  

    (3)下载并传播一些迷信、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的内容。

    (4)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不实言论,造成一定影响

   4、组建班级网络安全管理员

网络安全管理员的职责主要如下:

1)协助学院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引导全体同学正确使用的网络,监督全体同学网络行为;

2)通过班(团)会、知识竞赛、黑板报、QQ、微信等形式,定期对同学们进行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

3)督导同学们做到科学、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私人信息等合法权益。

4)管理好全体同学以学院名义开设的各种网络公众号、网络平台等,对全体学生网络舆情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院。

   5、校园网用户要严格遵守校园网络管理规定和网络用户行为规范,不随意把户名借给他人使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经常更换口令,保护好户名和IP地址。严禁用各种手段破解他人口令、盗用户名和IP地址。不得利用各种网络设备或软件技术从事用户帐户及口令的侦听、盗用活动。

(文/图:范声斌  审核:苏汉美   排版:陈敏秀)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