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我院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张树忠教授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专题讲座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教育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突出宣传科技政策法规和科技规划,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介绍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5月30日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张树忠教授来院开展“液压传动优势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讲座中,张树忠教授详细介绍了液压、电气、机械传动的对比、液压传动应用、Atlas液压传动的人形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他的讲解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也为机械工程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前沿技术提供了启示和指导。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老师们积极提问,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生们关心的问题涉及如何提高工程机械的智能化水平和性能,液压技术是否会被替代,以及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与国外的差距等。张教授通过举例和详细解答,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机械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指导,并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未来中国制造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为响应推进我院“双高建设,我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和学术资源,邀请相关专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机械工程领域发展的了解和认识,从而促进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兴趣。同时,讲座也为我院教师团队提供了一个了解最新科技进展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学生,推动机械工程领域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