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4年新增五年制专业设置论证会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高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专业性、可行性、实用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2024317日(星期日)143026#305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增五年制专业设置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群指导委员会专家、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首先,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申报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标准及教学内容等的构建情况。

随后,专家结合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求与行业发展趋势,集思广益,就细化学生毕业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力量、落实产教融合、提高核心教材覆盖率与教材与教法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3+2”具有开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教学课程体系设计合理,实用性较强,能够满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