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班会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民族团结之本,促进民族教育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4号晚,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与班干部向同学们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基本内涵及重大意义学习了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方针,共同团结奋斗,同时呼吁学生们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的光辉下开新篇、谱新诗、创辉煌!

此次主题班会,有效地引导我院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发力推动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共同擘画民族团结和美“新画卷”为民族工作事业贡献青春智慧,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