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明理,知法笃行|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宪法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45

为响应国家宪法日,宣传宪法知识,普及宪法观念与价值,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宪法实施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我院学子的宪法与法律意识,提升我院学子的宪法和法律素养,培养我院学子对宪法的学习兴趣,树立我院学子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我院于124日在福道园2号楼1-1教室开展“学宪明理,知法笃行”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竞答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在竞答开始之前,主持人先通过PPT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原因、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宪法权威的来源以及宪法的实施路径,同学们需要认真观看PPT,在有限的时间内牢记其中的关键点,并结合自身的宪法知识进行竞答,答对的同学就能赢得精美的机械学院文创礼品。

答题环节紧张刺激,同学们争先抢答,气氛活跃,一双双高高举起的手臂充分展现出了参赛选手储备丰厚的国家宪法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国家宪法,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身体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提高我院学子遵纪守法的意识,促进我院学子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