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远离毒品,共享美好人生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44

当今社会“谈毒色变”,对于毒品的危害,可以简要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也为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加强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意和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红十字会于2023年12月9日在福道园8号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同心远离毒品,共享美好人生”——禁毒知识讲座活动,宣传红十精神,科普禁毒知识,提高我院全体师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

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讲解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及国家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我国的禁毒工作,同时开展禁毒问答小游戏,向同学们提出毒品与禁毒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国家禁毒的意义,掌握对毒品的基本知识,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形成重视毒品防治工作的良好气氛以便学生能更好的保护自己,避免受到毒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