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小帮”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学院职业教育丰硕成果。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械小帮”志愿服务队于11月11日上午9点前往长安校区宿舍楼为大家排插上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利用掌握的专业技术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保证电排插上墙服务,让同学们用电更加放心,更加安全。充分宣传了机械与智能制造的专业特色与办学成果,集中展示了机械学子的职业技能、职业风采。

11月11日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械小帮”志愿服务队在长安校区2号楼楼下再次启程。

械小帮”志愿服务队自202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宗旨,义务帮助全校师生、社区群众进行简单的家用电器、家具的维修,“至今已完成的义务维修家电次数达36次,维修玩具及简单电子产品等共计500余件。 

“械小帮”志愿服务工作站,不但能为群众维修各类有问题、损坏的电器,而且在帮居民解决了困难的同时也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动手能力以及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核心价值观,推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校园范围内的全面开展,推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