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赴龙岩市武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25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教育引导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61日—62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前往武平县开展为期两日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

我有青山”主题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理论,我院一行深入“中国林改第一县”福建省武平县的万安镇捷文村,并组织参观“我有青山”主题馆,实地调研了林下经济、林业产业、低碳社会创建信息管理平台促进乡村振兴情况,感受“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融合带给武平县的巨大变化。

我院党员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从“群众首创、历史担当、武平实践”三部分讲述武平敢为人先的林改历史,通过边听边看、边想边悟,促使我院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敢为人先、接力奋斗”林改首创精神,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明确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第二站

武平县博物馆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2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及学院院长杨开怀一行前往武平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历史,砥砺前行。

武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同时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资源丰富。在武平县博物馆内分布着“武平客家历史博物馆”、“刘亚楼将军纪念馆”以及“中央苏区·武平纪念馆”等展馆,真实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虽然内心有对家人、亲友的不舍,仍然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始终忘我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在馆内,大家怀着无比虔诚之心,一边聆听饱含深情的讲解一边参观珍贵的展品。在一个个陌生而又滚烫的名字、一封封冰冷而又温情的书信、一组组无言但又透露着温热的数字,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把对家庭的眷念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之中,甚至为理想信仰献出宝贵生命的勇气,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体验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的壮烈情怀。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党员对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认识,也激励了我院党员们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论和重大实践,稳中求进,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院“双高”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