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 举办防诈骗宣传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18


为维护校园安全,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近两个月以来,我院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举办防诈骗宣传教育系列讲座。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俞如峰为我院全体在校青年学子分批次开展八场防诈骗宣传教育系列讲座。

在此次系列讲座中,我院师生积极配合俞警官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俞如峰警官运用幽默的口吻分析真实案例,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形式,分析了校园潜在电信诈骗隐患和易受骗群体心理,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并为防诈骗一一支招,提醒同学们遇到转账等涉及钱物的操作一定要谨慎确认真伪,遇到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

在此次讲座中,俞警官全方位科普了心理健康、网络安全、以及现实生活中的人身安全等安全知识,用大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来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诈骗的能力,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

电信安全

心理健康

人身安全

我院也将继续以安全教育为主线,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安全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平安校园。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谨慎小心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各种复杂信息,做到不轻信,不盲从,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共同营造和谐美好校园,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美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