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小帮”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职教周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97



为大力发扬职业教育,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械小帮”志愿服务队按照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计划于20235171530分前往师大社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学生的新风貌、检验改革教育教学成果。

 “械小帮”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了我院师生在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方面的优势。在成功将职业教育的成果受益于民的同时,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也为职教周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械小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准备好工具,维修物品。现场教学讲解,如何检测,认真查找问题分析故障原因,对无法修好的电器向居民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用细心与微笑服务群众,用熟练的维修技术为居民排忧解难,以扎实的专业技术、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居民对“械小帮”志愿服务队的赞誉,并表示志愿者们服务热情,有耐心,还能免费服务,希望能长期来社区开展活动。

本次“械小帮”志愿服务队活动的开展方便了广大群众,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职教展示、交流和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机械学子深厚的专业底蕴,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夯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