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诚讲信,知行合一” 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感恩诚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增强学生砥砺奋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福道园2号楼1-1教室开展“知诚讲信,知行合一”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对竞赛知识的回答和在竞赛现场的观看与学习,引起同学们对诚信教育相关知识的反思,从而提高同学们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中华民族历来把诚实守信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作为当代大学生,诚信更是大学生立足于“校园社会”的基本的品质。我们应该增强自己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金融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培养和塑造我们高尚的人格,更好地继承弘扬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担当起社会主义新青年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