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82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责行为,汲取师德失范教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第一党支部于516日下午在福道园26号楼30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倩倩主持开展,党总支书记林少丹、党总支副书记肖秀林、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共同参会学习。

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中,肖秀林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了身为人民教师违背师德师风的严重危害,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始终保持严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我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律自强,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由组织员俞书涵领学,他详细解读并动员全体参会成员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来做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有效地提高了全体参会成员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意义的理解,能够更好地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为我院学子做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参会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领悟与认同,加强了全体党员思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