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顺利开幕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响应教育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号召,514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福道园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提高职业教育影响力,让更多人感受“职教魅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学生们带来了舞狮表演等精彩绝伦的节目,现场还设置技能展演环节和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区,在舞台左侧的是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工程机械设备师生表演队,带来一场关于叉车和挖掘机的表演。

作为现代工业制造中不可或缺的机械设备,叉车和挖掘机在生产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也一直秉持着“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办学精神,努力将理论教学与技能实践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过去的一季度我院学生展示了3D打印和机器人操作,许多师生和来宾纷纷上前参观体验,现场热闹非凡。厦门市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的跟岗教师也参加了相关活动。通过活动周,展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魅力,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貌更加凸显,从而营造全社会支持、关注、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