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会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00

为更好地开展学院2023年的职业教育周活动,5月5日在26号楼305会议室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会议,主要参会人员为陈贵清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项目有关教师与新进教师,会议由陈贵清副院长主持。

一、阐明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意义

日前,教育部等十部门就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为5月14日至20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通知要求各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应结合本行业特点,以推进“产教融合”为重点,在活动周期间设计打造行业领域内全国性活动。精心打造特色亮点活动,指导学校开展好活动,让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被看见,让更多职业院校被社会了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结合我院实际,推进“双高”建设,全校决定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紧跟学校步伐,贯彻落实活动的开展。

二、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具体活动安排

结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实际工作情况,突出技能大赛的特点,开展各种主要活动如下:开展办学成果展,开放实验室、职业教育启蒙活动,焊接校级技能大赛,科技创新、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邀请客座教授+劳模进校园,优秀企业家进校园和械小帮等活动。

通过以上活动,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融入职教改革发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