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14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一批批政治素养追求优秀、思想追求卓越的先进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26日晚,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道园2号楼1-1教室举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分团委书记郑茜、分团委副书记华银、分团委宣传委员官蕾、分团委组织委员杨榕,以及第四期青马培训班的学员们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肖晓东主持。

随着主持人致辞结束,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项议程

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

党总支书记林少丹致辞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

林少丹

由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向本期青马培训班的同学们致辞,对同学们在学院团学中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殷切地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

一、 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二、 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三、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项议程

分团委书记郑茜发言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

郑茜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郑茜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全体青年团员是时代的先锋,务必要坚持把政治能力历练放在首位。

二、全体青年团员是时代的风向标,务必要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试金石,彰显担当作为。

三、全体青年团员是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务必要坚持把扎根基层,服务党和人民作为永续奋斗的目标。


第四项议程

学生代表吴宇辰发言

学生代表

吴宇辰

本期青马培训班学生代表吴宇辰同学表示:“我们要争做为党爱国为人民服务的新青年,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我们自身的精神内涵与知识储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能担大任的学生骨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鲜血液!”


第五项议程

授旗仪式

第六项议程

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产党》


第七项议程

合影留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由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郑茜主持开展。在开班仪式上,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意义,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深学细悟、学用结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在开班仪式的最后,分团委书记郑茜详细部署了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内容,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接续奋斗。相信此次“青马培训班”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员们,能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加强自身理论修养,修炼自我,厚植家国情怀,赓续奋斗精神。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前行、锐意进取,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